星期四, 12月 21, 2006

啤咩啊啤


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,侵犯他人的方式裡竟然多了這一個字:啤。

「啤」,不是啤酒的啤,也不是啤水的啤,是直視對方,目不轉睛的意思,也有另一個學名叫「超」。以用法來看,「啤」比起「超」更壞、更狡猾。發育中的年青人通常都是十分善忘和無聊,加上自信心不足,所以一旦給同齡朋友一「啤」,就覺得對方不滿你的表現,頓時怒火中燒,因而產生很多衝突。

很久很久以前,曾與一個同學去快餐店吃午飯,那位同學姓馬。我記得那一間快餐店是專門吃烤雞(不是KFC),賣點是無論你叫多少份量,都是給你完完整整一隻,很夠瘋狂。那天中午發生了一件事,令我肯定了青年人的善忘及無聊都是intrinsic,加上烤雞很難才吃得完,使我十分傷心:

(不知道是怎樣開始的,但以時間計,是我吃畢半隻雞後發生──)

馬同學:「啤咩啊啤?」(忽然高呼)
卡位男:「你講咩野啊!」(高呼和應)
馬同學:「啤咩啊啤呀!」(重覆、憤怒、設問)
卡位男:「啤咩野唔好?」(憤怒,反問)
馬同學:「啤咩啊啤啊?」(再重覆,語氣再重啲,反問)
卡位男:「啤咩啊啤呀!」(再重覆,但cancel了疑問語氣)
馬同學:「你講多一次?」(再重覆問題多次)
卡位男:「啤咩啊啤呀!」(把問題重覆,變成答案,高招)
馬同學:「你再講多一次?」(再重覆,比上次多一次)
卡位男:「啤咩啊啤呀!」(無意義地重覆)
馬同學:「你夠膽再講多一次?」(無意義地發問)
卡位男:「啤…咩…啊…啤…呀!」(無意義地回答)
馬同學:「好…」

說完以後,馬同學對我說:「走!」跟著便把我拉離了快餐店。他在臨離開前還一路向那人個人高叫了幾句:好呀、好呀、好呀!我不知道那是甚麼意思,我只知道我還有半隻雞未吃完。

當我步出快餐店時,心想馬同學定有甚麼打算。誰知他一抬起頭,竟然淚流滿面!他嗚咽的說:「他啤我!他啤我!」我拍拍他的肩膀,對他說:「不要緊,我其實不知道你為甚麼要哭,我也不知道為甚麼他要啤你,但我知道你的一件秘密。」

「那是甚麼?」馬同學焦急地問。
「那是我倆走得太急趕,你連書包也忘記拿了。」我說。

都說過嘛,年青人的本質都是善忘和無聊的。其實,可能還有一個更嚴重問題:字彙不足。


From Apple Daily 遇群煞「眼超超」兩漢遭追打數十米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