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7月 13, 2006

吃飯

有朋友問我,對付女朋友常常每到晚上就機械式的發問「今天晚上吃甚麼?」有甚麼看法。

他說那難題是:這根本不是個問題,那是在猜謎。你說去那裡都不行,非要說到她心裡想去那個地方才可。

我對他說:小子,別的我可不會,你問老子這個,可就問對人了呀!

好,先分析一下。

套大師陶傑說的,這是每一個女人的hidden agenda。表面上好像在發問題,其實心理老早有個答案。就是硬不告訴你。難題是,她們仍然要問。其實問甚麼題倒不重要,反正她們心裡也老早有答案。她們是想試探你了不了解她,或者是比較技術性來講:你到底愛不愛她。

要破解,必先了解(我說的)。到底真的愛不愛嘛,絕不能隨便在這種場合說的。

好吧,讓我們試試看:

「XXX(是你的名字哪,怎可能是粗口)!」女的問:「今天晚上吃甚麼?」
「我知個鳥!」──對,答對了,但千萬不能說出口。先不按牌理出牌:「吃鳥好不好?」

「吃鳥?你發神經了?」女人肯定不悅囉,以為你找她樂子。你要知道,她不是你中三認識那個可愛女孩,她no longer 可愛了,也是說看慣了你把戲的「老鳥」。要絕對小心行事。

先來安撫一下:「我說,為了你我的身體,今天晚上就當是『吃了』好不好!為了你的健康,我也不想吃東西了,」你然後他媽的厚起臉皮,吸一口氣,再說:「我看著你的紅紅的臉蛋,也就飽了!」

你不等她回應,再說:「你看,我就覺得你最近好像就豐滿了一點點,不過不用怕,你看電視裡,胡杏兒也是愈來愈好看。女人就是要豐滿才好看的(千萬千萬千萬不要提『胖』這個字,一點也不可以)!你說嘛,唐朝女人都是圓潤,那有女人瘦骨嶙峋的嘛!」

當你沒良心的把唐朝女人也搬出來了以後,女人肯定也有些遲疑了。不過,你千萬不要相信是你的花言巧語使她左思右想的,到底還不是那句「我覺得你最近好像就豐滿了一點點」讓她以為自己胖了很多。

豐滿 = 胖嘛。

「真的!」她會反問你。「真的!」不是說你是不是愛她,是問她是不是胖了?

「不用怕,我就是愛你這樣!」你不要正面回應她。

好了,話題回來了。你再發球。

「吃火鍋好不好?」你再提一下。女人一想到胖,就甚麼心情都沒有,還要跟你去吃火鍋?

壹比零,你贏了,發球權又歸你。

「吃火鍋好不好?可以挑清菜鍋喔!」他奶奶的,那有人吃清菜鍋的?好,偷偷的再加強一下。

「吃日本料理好不好?好像天婦羅也滿低卡的,也可以清淡一點!」天婦羅也低卡?嘿嘿。

「泰國菜好不好?看你臉色不好,刺激一下吧!」她已經夠刺激了。

她這時只會搖搖頭。因為你破壞了她的心情,女人是最講心情的動物。她甚麼也不想吃了。真好。

「不要這樣,要健康嘛!」成功了!你心裡快要大笑。千萬不可,low profile !! 要保持low profile,你一笑就穿幫了;「你看你看,」你拿起一本雜誌,大聲(但又不經意地)說:「胡杏兒好cute呀!」

怕她忘記,再用胡杏兒remind她一下。

好了,match point,你要出殺手鐧了,

你問她:「那好,今天晚上吃甚麼?」

「不想吃了。」她不吃了。沒心情嘛。

就是嘛,不吃就好了。

「就去樓下吃茶餐廳吧,又便宜又好吃。」你又把球打去她那裡了。

「隨便吧!」你看,你勝利了。

真好,這故事教我們是,若果找不出hidden agenda,就把它給毀了!嘿嘿嘿嘿。

沒有留言: